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热岛

争及此花檐户下,任人采弄尽人看。 ----摘 白居易《题山石榴花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解密如何拍摄城市森林  

2017-04-12 14:26:56|  分类: 摄影知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时尚潮流街拍《解密如何拍摄城市森林》
解密如何拍摄城市森林 - 时尚潮流街拍 - 带者佳能走天下
 城市作为大多数人一生中必经的一站,身处这个“城市森林”之中,如何能够将常见的城市建筑拍出艺术的感觉?一起来看下面的文章,或许你会有不一样的灵感触发。解密如何拍摄城市森林 - 时尚潮流街拍 - 带者佳能走天下
 不同焦段拍摄的建筑物,其影像效果是不同的。50mm标准镜头拍摄出来的照片与我们的视觉最为相近,最能反映事物的客观性。以此为基准,焦距越短,建筑物变形越大,透视效果和纵深感越好;焦距越长,透视感越差。较常使用的是短焦距,即广角至标准端的焦距(24mm——70mm)。拍摄高楼大厦的主要弊病是建筑物的变形(下大上小),因为建筑物外观多呈直线条,仰拍则变形更为严重。我们可以在取景时尽量往高处走,以减少建筑物的变形。

常用光圈选择

在拍摄城市风光时,我们一般使用f/11档的光圈,将焦距对准要拍景物1/3处。

抓住细节拍摄解密如何拍摄城市森林 - 时尚潮流街拍 - 带者佳能走天下
 解密如何拍摄城市森林 - 时尚潮流街拍 - 带者佳能走天下
 在拍摄建筑物时,我们并不一定非得拍摄整个建筑物的全貌,可以从个人视角、观点,选择性地拍摄一些能够以小见大的细节,如窗户、门、建筑物顶端、或是一些有趣的其他景致,要让照片反映出建筑物的高度或者精细的工艺,可以让照片更有故事性、充满想象力,通常小处比整体更有说服力。这里推荐佳能中长焦镜头70-200mm来拍摄建筑物的局部线条。

力求简单解密如何拍摄城市森林 - 时尚潮流街拍 - 带者佳能走天下
 
解密如何拍摄城市森林 - 时尚潮流街拍 - 带者佳能走天下
 创造出生动的城市建筑风光照的最大诀窍就是力求简单。在拍摄都市建筑时应寻找简单的景物做背景,避开电线、广告牌等干扰物和与主题无关的邻近建筑,不能喧宾夺主。环境越简单,照片越有力度。

展现城市的动感解密如何拍摄城市森林 - 时尚潮流街拍 - 带者佳能走天下
 
解密如何拍摄城市森林 - 时尚潮流街拍 - 带者佳能走天下
 如果想表现出城市的喧嚣、繁忙与紧张感,我们不妨尝试减慢快门速度,让城市的运动显现出来,建筑物、灯光保持静止的同时使人和车表现出动感。这时可以将相机放在三脚架上,调整好角度后,设置一个较小的光圈,将感光度设置为最低,尽量将快门速度降下来,你可以将相机模式调整到快门优先模式。如果有足够的低光,不会影响照片的高光;或是使用ND滤镜,进一步减少单位时间内镜头的通光量,都可以让快门速度更慢。

Tips:在天空中有云彩的时候使用慢门拍摄,天空中的云雾会虚化得很漂亮。

动起来解密如何拍摄城市森林 - 时尚潮流街拍 - 带者佳能走天下
 很多时候摄影师拍摄好照片的最大障碍是他们不移动。因为建筑物具有不可移动性,这时选好拍摄点对取景构图就尤为重要。不要站在一个位置一拍到底。你可以左右移动,也可以通过改变拍摄高度展示全新的景致。

仰望建筑,发现更美画面,找到更艺术的视角解密如何拍摄城市森林 - 时尚潮流街拍 - 带者佳能走天下
 的时候我们可以有意识地使用广角镜头靠近建筑物仰拍,利用其畸变效果,艺术性地夸张表现现代建筑的戏剧性效果。

Tips:在拍摄带有天空画面的仰拍建筑作品时,尽量降低天空的色彩饱和度,让人将注意力放在建筑身上,让天空和建筑融合得更好一些。

对称的构图会让画面更规整解密如何拍摄城市森林 - 时尚潮流街拍 - 带者佳能走天下
 
解密如何拍摄城市森林 - 时尚潮流街拍 - 带者佳能走天下
 对称构图是建筑拍摄中最常见也较容易掌握的构图方式,可以令画面更规整。在仰拍的时候也是一样,我们可以找一个带夹角的建筑,仰天构图找好对称角度,拍摄建筑两边的墙壁,或者拍摄建筑的一个角。这样会使画面看上去更加抽象和艺术。

俯拍的魅力解密如何拍摄城市森林 - 时尚潮流街拍 - 带者佳能走天下
 
解密如何拍摄城市森林 - 时尚潮流街拍 - 带者佳能走天下
 通常情况下,在拍摄建筑群时,高视点取景便于全面展示现代建筑周围环境,能较好地表现建筑群的空间层次感,让画面内的视野显得更开阔。

逆光拍摄解密如何拍摄城市森林 - 时尚潮流街拍 - 带者佳能走天下
 我们可以尝试逆光拍摄建筑物的剪影,让它们在画面中形成很明确的单一线条,解决建筑或者雕塑本身质感不佳的问题。

Tips:我们在拍摄建筑物时,多拍摄一张标记照片。这样,以后你就不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在找出所拍建筑物的名字上了。(建筑物上已有标志的除外)

黑白影调的意境
解密如何拍摄城市森林 - 时尚潮流街拍 - 带者佳能走天下
 
解密如何拍摄城市森林 - 时尚潮流街拍 - 带者佳能走天下
 
解密如何拍摄城市森林 - 时尚潮流街拍 - 带者佳能走天下
 黑白模式是我们在拍摄建筑时可以选择的一种方式,利用黑白影调拍摄建筑,可以提炼精化建筑的线条,得到更加纯粹的光影效果。

镜像拍出异次元空间解密如何拍摄城市森林 - 时尚潮流街拍 - 带者佳能走天下
 
解密如何拍摄城市森林 - 时尚潮流街拍 - 带者佳能走天下
 现代很多建筑的表面是由像大理石地面、玻璃、金属面等反光材料做成的,我们可以利用这些环境和材料来拍摄一些反光的画面,可以增加空间的延展性,使两个空间结合到一个二维的画面之中,形成一种视觉上的误差,玩出异次元空间的乐趣。

脚架的助力解密如何拍摄城市森林 - 时尚潮流街拍 - 带者佳能走天下
 提到三脚架,有两种类型的三脚架是我们的首选:便于携带的和质量上乘的。独脚架的宽容度比较大,但没有三脚架那样稳定。

Ending:城市建筑风格摄影风格多样,构图、用光不拘一格,摄友们不妨多多尝试,另辟蹊径也可以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4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