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热岛

争及此花檐户下,任人采弄尽人看。 ----摘 白居易《题山石榴花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春夏之交必吃五种食物  

2015-05-13 21:59:56|  分类: 健康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梦回故乡《春夏之交必吃五种食物》

 

     春色已浓,夏的脚步也逐渐临近,在季节交替的时候,应该吃些什么才对身体有益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红色果蔬:北方的春天气温偏低,易患感冒,红辣椒、红苹果等红色果蔬能使人体抗体病组织产生一种热能,使体温升高,同时所含的特殊物质———“抗感冒因子”能直接抵抗感冒病毒,加速康复。

 蔬菜根皮:胡萝卜、山芋的根皮含有较多锌、铁,这些矿物质可增强人体的免疫力。

 鸡汤:春天是支气管炎的高发季节,预防办法之一是喝鸡汤。这尤其有益于儿童。此外,鸡汤中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可增强咽间血液循环和鼻腔黏膜分泌,对保持呼吸道通畅、清除呼吸道病毒、缓解感冒鼻塞和咽干咳嗽等症状大有裨益。

 动物内脏:动物的肝、肾、心等内脏所含的维生素B2很多。春天气候干燥,不少人嘴唇干裂、患有口角炎,就是因为缺乏维生素B2所致。

 海带:海带含碘多,碘有助于甲状腺激素的合成,而甲状腺源程序素有产热效应,春寒料峭常吃海带有一定的御寒作用。

 常识:油腻食物应该放点海带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